close

001  

話說,

今天到北高雄辦完事情後,恰好迷路到三民區附近,在路邊瞥見一間感覺不賴的拉麵店,門面給人的感覺很清爽大方。

所以今天中午就選擇在這裡用餐啦

 (其實我也不是挑剔啦!只是完全憑藉店家的外觀來感覺是否有想進入的衝動。)

 

 

002  

現在時間蠻早的,所以店內還沒有客人。

很好!徵求老闆的同意後馬上開始拍照。

003  

看得出來是新裝潢的店家,整體的感覺很溫馨舒服。

對我來說,可以很放心的在這裡用餐不必擔心踩到地雷。

(最怕標榜拉麵店,裡面卻還兼賣披薩的店家。)

004  

大方整齊的環境,不由得讓人心情為之一振。

006  

桌上的木盒放的是頗具質感的木頭筷子。

調味料也很有自信的只放了辣椒粉和鹽。

 

005  

靠牆的坐墊是搨搨米樣式。 

007  

 菜單以木牌陳列在牆上,一目了然。 

008  

 小菜放置在冷藏櫃中

009  

特色來了:店內附餐飲料是免費暢飲的紅茶。

這紅茶,老闆說是每天一早熬煮的古早味紅茶。跟路上常見的[X家紅茶冰]喝起來味道一樣,茶香濃郁,入喉回韻。

我想,雖然我一口氣灌了五杯,等等用餐後還是付費外帶一杯好了!

一來不會因為喝太多內疚,二來750cc也才20元,怎麼算都划得來啊!

010  

其實我對小菜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;只希望別在裡面發現令人不舒服的不明物體。

但就像前面所說,由於是放在冷藏櫃中,所以感覺就很衛生可口。

重點是看這個裝盤的份量真的有誠意。

 012  

皮蛋豆腐使用清醬油,有別於台式的醬油膏。灑上細蔥花和炒過的白芝麻,香氣十足。

013  

干丁拌毛豆也很好吃。

干丁有著淡淡的豆香,軟嫩順口,毛豆則是帶點鹹香,估計有先用鹽水煮過吧。

整體吃起來有著香油的氣味,卻沒有油膩感,感覺得出來師傅連小菜都用心製作。  

 011  

這道涼拌海帶芽我個人一定要推薦一下。

入口的感覺又嫩又香,調味的部分恰如其份,完全不會讓人感覺到偏甜或是偏鹹。

淡淡的白芝麻香氣更增添口中味道的層次。

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拌海帶芽。 

015  

這是味增拉麵。

但因為我餓了,懶得把麵和裡面的配料撈起來拍,拍完這張後就直接開動了。所以就直接講味道吧。

高湯的部分,充滿了味增香氣和獨特的甜味。第一口入喉感覺如此沒什麼;但喝到最後一口也不會出現死甜或死鹹的口感。在這方面真的是令人喜歡。

麵的部分,入口時可以感覺拉麵獨有的Q勁和彈性。麵條和湯一起入口,滋味渾然一體。這可是歸功於有確實將燙麵水甩乾的小動作,才能讓麵條和高湯的味道如此的融洽。

配料有滷蛋,叉燒,魚板和增加脆感爽口的豆芽菜。

湯裡灑了炒過的白芝麻和沒調味過的嫩海帶以及細蔥花。

014  

這是太座點的蔥燒拉麵。

麵條和配料跟上面大同小異,但令人驚豔的點是高湯。

喝了一口高湯就會驚覺:這是蔥燒的味道! (廢話!)

應該說,高湯的基底雖是一樣,但入口的感覺卻截然不同。重點在於湯上灑了暗黃色的豬油蔥片。

將蔥片以豬油用文火煸至略帶焦黃,並將多餘油份確實瀝去。所以湯喝起來有著獨特又懷念的油蔥香。

這樣的湯喝起來真的是香氣撲鼻,即便喝到最後一口只感口頰留香,卻不覺油膩。

 

 

至於紅茶,由於不知道怎麼拍才好看,所以就沒有圖了。

就算只是免費提供的飲料,但可以保證喝起來會讓人有懷念又物超所值的感覺。

 

016  

最後,

店家是有名片的。但不知道有沒有公休日,我也忘記問。

所以如果有路過的話,不妨進去感受一下乾淨衛生又樸實美味的餐點。

如果想特地驅車前往的,別忘了撥個電話問問,以免白跑一趟,失之向隅。

 

 

店名:長野拉麵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鼎中路286號

電話:07-310-0705

營業時間:1100~1430 ; 1630~2100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拉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念公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